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羽瑶】信徒



——莫玄羽×金光瑶,现代,原人设(?)注意注意啊


没有阳光,没有雨,这样的天气,风一吹还是生寒。


莫玄羽已经在风中站了许久,和他买好的奶茶。


就这样的天气,也很少有人经过,这里是迎风的一面,不会被注意到的一面。


但金光瑶会来。


他喜欢被风吹起衣角,轻轻呼到脸上的风息,然后,他会闭上眼,睫毛遮住一点乌青。


只要金光瑶会来,莫玄羽就等,无论多久。


这个普普通通的新生总是心存侥幸,想得到学长的注意,又怕被注意到了,哪里做得不好惹了嫌。


星星落到尘埃里,只为喜欢的人发出微光。


莫玄羽把奶茶握在手心里,掩在大衣后,保持温热。仿佛那已经不是一杯奶茶了,而是他勃然跳动的心。


叶落,沙响,并行而来的三人有说有笑着,看到他时话题自然止住。薛洋指着他,“嘿,又是你。”苏涉看了他一眼,不语。


金光瑶的眼神呀,温和无杂物,莫玄羽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自己,咧开嘴傻傻一笑。金光瑶也笑,笑的儒雅,他伸出手,“你好啊,莫玄羽。”


心上人叫出自己的名字总是格外好听,莫玄羽发觉手心发烫,冒汗,紧张地在外套上匆匆擦了几下,握住,“瑶哥哥好!”


金光瑶是讶然的,薛洋他们也是,好像他说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样。莫玄羽有些惴惴不安,却听薛洋发出戏谑的大笑,“小矮子,居然有人这么叫你,神tm瑶哥哥哈哈!”


“就是瑶哥哥。”莫玄羽坚定地说,他双手把奶茶递给金光瑶,“是我奉若神明的瑶哥哥。”


这个动作多么正式,像把一颗心给他,也像是奉上一颗戒指。


金光瑶没有第一时间接过,他的眼神在探究,确认不是恶作剧才拿走了这颗心,也是双手。莫玄羽轻轻告诉心跳狂乱的自己,终于告白了哦。


没人知道,可他已经鼓足所有勇气了。现在会不会,看到金光瑶走远了,随手把奶茶丢进垃圾箱,心就会死掉?毕竟追过金光瑶的人都知道,无论送他什么,他都不会真正收下。


自己,也没多特别。


却还是捂着可能碎落一地的心,悄悄跟上去。


走到第一个垃圾桶边,金光瑶停下来了,他几乎就要冲上去恳求他时,那只手扔掉了什么,然后把吸管插进杯中,吸了一口。


莫玄羽的世界,一切都鲜明起来。


他给金光瑶做了许多小物件,他普通,又卑微,金光瑶的喜好却是拿捏得分毫不差。他频繁地出入在金光瑶的视线里,有时候手指相触,都能让他脸红耳热。


喜欢是小心翼翼的,是虔诚不敢侵犯的。


金光瑶偶尔也主动问他,“怎么每次都是你一人出现,内向吗?”莫玄羽摇摇头,把眼睛睁得很大,“我只想身边有你,不需要别人。”听说眼睛是心灵之窗,他想要金光瑶透过眼睛,看到他的炙热。


可惜,金光瑶不理解这个小学弟。


莫玄羽自幼就普通至极,从不出挑,一直到大学连小组长都未做过。笨拙,孤僻,永远都是被人忽略的对象。


金光瑶是他第一次的坚定。


每份暗恋都是不好受的,莫玄羽每天都在反省自己,他想要足够的好,能与金光瑶并肩,能胸有成竹地告诉他,“我喜欢你。”


他是神明,己为信徒,追随他,至死不休。


莫玄羽最出挑的一次,是在大三,完成了所有学业,和大他一届的金光瑶一起毕业了。


毕业会上,薛洋给金光瑶递酒,对着莫玄羽大夸特夸,无非是说他真人不露相之类的。莫玄羽也不应他,只是挡下了那杯酒,呛得眼角发红。


薛洋说:“你是不是喜欢小矮子啊?”他不敢承认,也不想否认,一动不动地看着金光瑶。后者微微一笑,“成美你多嘴了。”薛洋却醉醺醺的,要莫玄羽大胆去追。


莫玄羽怔然,原来没有人看出我追了他三年啊。


他在微信上问金光瑶:“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子?”


金光瑶回他:“我喜欢女孩子。”他的心就从高空坠落,喘不过气来。


多令人惊异的现象,金光瑶怎么连自己的呼吸都能掌控。天花板上的灯光轻闪着告诉他,谁叫你喜欢得入骨了呢。


莫玄羽又给薛洋发了一条信息:“我要去做手术了。”


薛洋没有回,不知在哪里鬼混,莫玄羽有些担忧,担忧他是不是会把金光瑶带坏。


他买了机票,收拾了行李,下午四点的飞机,可他很早就到了机场。人声鼎沸的候车厅里,他想,等再回来,就是另一个身份,就能让金光瑶接受他了。


未知的危险,苦痛,不在他考虑的范畴。


他是这么笨拙,孤僻,只能想到金光瑶。


等待的时间虽长,沙漏还是在流逝,广播里传出的女声间歇响起,字正腔圆地宣判他的前路。


莫玄羽在排队托运行李。


然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金光瑶的声音。他转身,开始寻找。


视线一霎穿越人海交汇,金光瑶的头发乱糟糟的,脸上显出疲态,看到他之后,就地蹲了下去。


莫玄羽慌极,也怕极,推开人流奔向他,小心翼翼地拥住他,“哪里不舒服了?”金光瑶猛然抬起手,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莫玄羽你TM就是个傻逼!”


他没有见过这样的金光瑶,一点都不好看,不温柔不讲理,可他还是喜欢。


“对,我是。”他头都没有偏一下,就知道附和,把金光瑶气笑。


金光瑶说:“你跟我回去。”


莫玄羽听不出那句话里的意思,把自己的机票给他看,“我要去国外一趟,你好好的,等我回来。”金光瑶一把抢过,撕得粉碎,冷冷地说:“你去啊。”


“我错了,你别生气。”莫玄羽一点都不知道哪里惹着了他,只知道认错。


金光瑶揪住他的衣角往外走,一米七的个子走得气势十足,莫玄羽低眉顺目,脸上一个红红的巴掌印,反差极大,惹来不少人看。


金光瑶是他的呀,怎么可以给别人看?他把风衣脱下,幼稚地遮挡。


他们上了一辆车,薛洋饶有兴味地打量他,“不错啊,莫玄羽,要去变性?”羞于启齿的事被人如此直白地说出来,还是在喜欢的人面前,莫玄羽砰地闹了个红脸,愣愣不知言。


“我是骗你的。”车开动,金光瑶说。


他看着窗外,“怎么一个玩笑,你还当了真,要是人没了怎么办?”


莫玄羽紧张到结巴,“你,你是我的神明,无论怎样,我都要试一试的。”


金光瑶抓了抓头发,有点烦躁,“你说了三年还没腻吗?”


“瑶哥哥,”莫玄羽惴惴不安地拉住他的袖子,“你不信,也不喜欢吗?”


金光瑶挑眉,“怎么,你想要我喜欢你?”


莫玄羽低下头,小声说:“要是能就好了。”


“可以啊。”金光瑶说。


是不是发动机的声音太大呢,莫玄羽觉得自己听的缥缈模糊,只是想再听却没有了。


“瑶哥哥,我喜欢你。”


“嗯。”


——end——



————————————

◎做为瑶粉,真的很心疼莫玄羽,太惨了娃子,我就拿起笔让你追到瑶瑶叭


评论(9)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