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九)

蓝曦臣本应金光善邀请,要小住几日的,如今出了这档事,当即冷下脸,任凭金光善再如何道歉挽留,带着金光瑶返程。莫说蓝启仁一听,那还得了,护短的老头打发了几个弟子连夜到金麟台,就把那几车礼品又拿了回去。


结亲两家如此,算是扯破脸皮。金光善气得不行,又不敢对金夫人吭气,在书房里摔了好几件名贵的瓷器,大骂金光瑶不孝子。金夫人本就在聂明玦那里吃了闷亏,也一股脑全安在金光瑶头上,满心计划着如何让他答应窃取蓝家机密。


蓝家主屋。蓝启仁笑眯眯地亲自给金光瑶盛了一份燕窝,“多吃点,补身体的。”金光瑶看了看碗中高高叠起的小山,又看了看热情非常的蓝启仁,还是接过来,“谢谢叔父。”连眉都未皱一分。


对面的魏无羡连连称奇,也就嫂子能招架住老头这么投喂了,蓝忘机波澜不惊的眼里也是敬佩。只有蓝曦臣,知道金光瑶是真的用心在讨蓝启仁开心,不敢拂了半点好意。


他的阿瑶,把委屈和惶恐都自己藏入心底,给别人看到的,只有得体的笑。


怎能叫他不爱呢……


蓝启仁还在不停地夹,金光瑶终于投来求助的目光,蓝曦臣无奈道:“叔父,我就一个阿瑶,你可不能把他撑坏了。”说着把金光瑶的碗拿过来,消灭了一半。蓝启仁道:“你想吃就自己夹,可不能把我的侄媳和侄孙饿到。”蓝曦臣在桌下牵过金光瑶发凉的手,笑道:“我与阿瑶成亲不久,叔父此言莫不为时尚早?”蓝启仁讪笑,“那曦臣你先努力着,早日让我抱上小侄孙。”蓝曦臣平静地应下。


回屋,两人都吃得有些饱,蓝曦臣抱着金光瑶坐在桌案前,一手伸进衣间揉他的软肉,一手执笔教他作画。窗开着一丝缝隙,风透进来,金光瑶的发丝落在纸上,蓝曦臣心神一动,拿小刀截了一缕,同自己的混于一起,以红线相绕。


蓝曦臣道:“明日阿瑶做个香囊,便好放进去存着。”金光瑶好奇地拈起,“这是何意?”蓝曦臣亲亲他的眉眼,温柔道:“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金光瑶羞怯,在他嘴角蜻蜓点水一吻。


门被一脚踢开,云童惊叫,“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出去。”门关至一半,又进来道:“夫人,前门有人找。”蓝曦臣道:“叫他进来。”他要看看是哪个不知死活的,把他的亲密时间打断了。


云童却道:“那人不肯,非要夫人前去。”蓝曦臣道:“以防不测,我陪阿瑶去罢。”


“我又不是温室里的花,你在这里等着我便好。”金光瑶不是傻子,十之八九是金家来人,若是蓝曦臣听到,不知会如何想自己。


前门等着的人捂得严严实实,只能看出中等身高,一双凌厉的眼。金光瑶开门见山道:“你是谁,所谓何事?”他特意把语气放得傲慢不耐,像极一番宗主做派。男子却不被他吓住,拿出一封信,道:“我是谁不重要,公子莫不要忘了来蓝家的任务。”什么任务?金光瑶还没想通,男子便消失了,下一秒,一束剑光击在他刚刚站着的地面。


金光瑶回头看去,是一脸寒霜还提着朔月的蓝曦臣,他心中一惊,回想联系一番便知是着了道。不等他解释,蓝曦臣过来按住他的肩,失控道:“我说陪你来你不愿,就是来送死的吗?!”


他什么都说不出口,因为蓝曦臣把他抱得死紧,在这般臂力之下他难受至极,然不舍得挣开。


良久,他轻轻地问:“他的离间计,你真的不信吗?”他怕极,蓝曦臣已经是他最不能失去的。蓝曦臣道:“什么离间计,我一来就看见他跟你说话,手中一把粉末。”把金光瑶上上下下打量了好久,确认他没事,才道:“我们回去休息。”


到了榻上,蓝曦臣把他亲了又亲,在他快要睡着之际,又猛地起身,金光瑶睁开朦胧的眼,“怎么了?”蓝曦臣道:“不行,我还是不放心,我要找医师来看看你。”


劝说无用,蓝曦臣执拗起来就像个小孩,给他仔细盖好被子就匆忙去了。金光瑶只好一人睡去。


醒来时尚早,鸟雀叫得欢快。身边没有熟悉的温度,不知医师可来过,只是……他的手摸到枕下,信不在了。男子带来的信他还未拆开看过,若是写了些什么让蓝曦臣误会不堪设想。


金光瑶随便整理了一下,在院中撞到云童,着急地问:“宗主呢?”云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道:“宗主一早便和先生议事,到现在还未出来,夫人有急事吗?”金光瑶道:“无事。”


他在屋中等蓝曦臣回来。


午膳过了,未见人影,他问云童,云童也说不知。


晚膳至,未归。下人传话要他先睡。


亥时,他一人入眠。说是入眠,其实是睁眼到天明。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清早来要糖的薛洋差点被他的黑眼圈吓回,他知道对金光瑶这种天塌了都要自己顶的人不能直接问,旁敲侧击才问出原因。安慰不会,办法没有,便伙同魏无羡把人拐出去玩了。


这两个人,去的自然不是什么正经地方。


————————————

◎你们举的爪爪朕已经看到啦,等我将剧情交代清楚,娃娃就会和大家见面啦,有没有人取好名字的捏?

◎猜猜涣涣为什么夜不归宿



评论(9)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