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六)

无多言语。


蓝曦臣看他的眼神那么深邃,却没有深入内心。金光瑶嘴角惯有的上扬着,却叫人尝到了苦涩。


是谁上前一步,拥着谁,温柔研磨。谁贪恋又惶恐,回拥推拒皆不得,闭着眼,接纳他的一切。


“阿瑶心情不好,又不肯与我说,涣不会甜言蜜语,只好吻你。如此,阿瑶可好些了?”蓝曦臣颇为认真地盯着气喘吁吁的人,那架势竟似非要他回答不可。金光瑶脖颈上都染了绯红,未曾有过的热意上升,那积聚的不安全化作软绵绵的一句,“你,你不知羞!”


不知羞的某人倒还无辜地眨眨眼,道:“你是我的夫人,吻你不是天经地义的么?”金光瑶避开他的视线,低声道:“假的。”


蓝曦臣急道:“谁说的,我十里红妆娶的你,怎会有假?”金光瑶转身,闷声道:“蓝老先生为你求娶的非我,你的心上人亦非我,宗主又何必寻我开心。”


蓝曦臣把他的身子掰过来,两人到床边相对而坐,“你我今日便说个明白,嗯?”说明白正好再补个洞房,蓝曦臣没那个脸皮说出来。金光瑶道:“蓝老先生看中的是家姐,可家姐心系他人,不愿嫁于你。”讲话期间还偷瞄了一眼蓝曦臣,见他没有半分不悦才继续说,“父亲疼爱家姐,又不想退了这门亲事,便换了我来。”


难怪叔父要他早日生个儿子,原来他对侄媳被换毫不知情。蓝曦臣笑道:“误打误撞我竟娶对了人。”金光瑶不解,还犹豫着问他:“你不生气吗?你应该娶一位贤良淑德,温软可人的妻子的。”


蓝曦臣逗他,“怎么,要我赶你出去?”金光瑶还真信了,红着眼,“是我不对,你要赶我走也是应该的。”见逗脱了,忙把人搂紧,哄道:“谁也不能赶你,好不容易娶回来的。”


肩上却是湿了。


自小被当家主养的人没见几个人哭过,蓝忘机小时候倒有,但是会自己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前些年随叔父到金麟台赴宴,见一小少年被欺负,他出手帮了,也是这般伏在自己怀里哭的。


小少年生得好,没长开已经能看出姿容不俗,蓝曦臣还小小的肤浅了一下,认为他哭也好看。洗的发白的金星雪浪袍,戴得周正的牡丹纹帽,还有那眉间一点朱砂,就此烙在他心底。


那时他尚不是宗主,多少言轻,带不走他。等继了这宗主之位,因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关系,蓝启仁便心心念念着要他安分地娶妻生子。


好在,缘分奇妙,他以为再护不得的人,现在以后都会在他身边。


他轻笑着,“阿瑶怎么只在我怀里哭?”金光瑶拱了拱身子,不答。蓝曦臣继续道:“金麟台一见,我便有了心上人,那个人也和阿瑶现在一样,多半是爱哭的。”金光瑶这时挣开他,蓝曦臣问怎么了,他瓮声瓮气道:“有了心上人便不要同别人做亲密之事,蓝宗主这个道理都不懂么?”


“你又不知道我说的心上人是谁,就这样判定我了?”蓝曦臣心情好得很,不急着解释,把他圈住,“要不阿瑶亲亲我,我便告诉你如何?”


这是在逗他,金光瑶心里也清楚,却不受控制地当真送上唇去,结果就是被咬得眼眶浸水。他又羞又气,只能安慰自己是受了蛊惑。


美色误人,他不亏。


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惨,他硬着声道:“可以说了吧。”其实还是软的不行,尤其是在蓝曦臣眼里,蓝宗主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为何不能想到自己呢?”金光瑶惊奇地长大嘴,手指着自己,“我?”蓝曦臣好笑地看着他,一切尽在不言中。


随即金光瑶又低下头去,“可是我真的没见过你啊……”,蓝曦臣听见他嘟嘟囔囔地“这么好看一个人我怎么可能见过还会忘记呢……”


他没能想多久,因为蓝曦臣又吻住了他。


“阿瑶太笨了,为夫帮你想起来。”


———————————

◎我都嫌进度慢了,发糖咧🌚


评论(17)

热度(4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