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一)

——古代架空,长篇

——人物归秀秀,就看我occ不


鼓乐震天,红妆十里。


从兰陵开始一路铺挂着的红毯红灯笼,直延伸到蓝府。百姓都熙熙攘攘地围在路两边,小厮几个挎了沉甸甸的篮子,走几步撒把糖。


最高兴的是孩童,糖在嘴里化了,甜丝丝的。到处跑着,和伙伴争比谁的更多些。


坐在白马上的新郎冷漠地看着这一切,抓紧了手上的缰绳。花轿就在他身后不远,离蓝府愈近,心也愈发躁了。


到了府门口,鞭炮又是一阵响,他翻身下马,在媒婆的眼神示意下,踢了轿门,虚扶着人出来。


新娘不动声色地配合他,动作相敬,旁人根本看不出他们并没有接触。对于这点,蓝曦臣是稍满意的。


拜完堂,新娘先被送回房中,蓝曦臣留下来招待宾客。蓝忘机也在,帮他挡些酒。事实证明,蓝氏双璧的酒量是极不行的,宾客还未开始灌,两个人已经醉了。


蓝启仁怕蓝曦臣出什么乱子丢人,忙叫人把他送回新房。蓝忘机安安静静的,看着魏无羡跟别人拼酒给他递帕子。


门被推开的时候,金光瑶知道该来的来了。伺候的丫鬟婆子都被赶出去,蓝曦臣满身酒气,在他面前站住了。


金光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却不见他再靠近。红盖头还未掀开,看不太清楚,他只知道蓝曦臣没在看他。


气氛诡异地僵直着,蓝曦臣突然抱着桌上的瓦罐大吐特吐,金光瑶想了想自己的身份,欲上前服侍他。


手刚碰到那身喜服,蓝曦臣就摇摇晃晃地甩开他,道:“别碰我!”视线受阻,腰磕上床沿,金光瑶闷哼一声,好一会儿,却是忍着痛,


“好。”


没有声响,金光瑶以为他睡了,颤颤地站起身,坐在床边。


世家第一公子蓝曦臣,温文尔雅,举世无双,他也曾见过,确是纯善温和的模样。而今如此怕是,真厌恶自己。


红盖头要真心喜欢,掀开才有意义吧,只是若自己掀开了,又如何去面对这个人呢?


酒气靠近了,金光瑶不自在地往里挪了挪,“对不起,我有些失态。”蓝曦臣语气诚恳。这是,在向自己道歉?


“无事的,你我日后……”


“日后你不必服侍我,我不会碰你,我们随时可以和离。”


金光瑶本想说,日后便是夫妻了,被这毫无感情的话堪堪打断。苦涩地抿着笑,说“好”。


他本就是父亲送来联姻的弃子,又妄想得到什么好的待遇呢……


蓝曦臣见他没有多话,反而不安了些,“姑娘,我不是对你不满,而是在下心里有人了。成亲是长辈要求,我辞之不去,委屈你了。”


蓝曦臣走出房门,金光瑶还在呆愣地想,什么姑娘?


————————

◎不要说涣有什么不对的哦,都是很可爱的崽崽,把误会解开就好啦,要说就说我写的不好叭。。

◎我写长篇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有要求可以提的

评论(15)

热度(101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