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君臣无别(六)



小安子正扒着门框,看见蓝曦臣露出满面的笑容,“哎哟陛下的将军,你活着回来啦。”


这下没叫错了,蓝将军没理由生气了吧?可是原本算得上开心的蓝曦臣黑着脸看他是什么意思?小安子暗自揣测。


“快回去把腿养好。”


“啊?”


小安子好开心,原来蓝将军只是表面严肃,内心还是很温柔的,这样的蓝将军好适合做陛下的媳妇。


“我不想揍一个残疾。”


“残疾”苦哈哈的拖着一条伤腿挪到一边,收回那句话,陛下以后的媳妇一定是温柔善良的京城第一美人,绝对不会是“恶毒”的蓝将军!


金子轩充满同情的看他一眼,无话。


……


金凌依旧赖在金光瑶怀里,肚子圆滚滚的,桌上常摆的糕点只剩了几块,金光瑶脸上挂着无奈的笑。


看蓝曦臣有些恶狠狠的眼神,金子轩警铃大作,“你想对我儿子做什么?”


“哎?”蓝曦臣干咳一声,“那是你儿子啊?”


金子轩翻了个白眼,“阿瑶不可能给你生的,别想了。”


殊不知蓝曦臣才没想到那上面来,先前以为自家阿瑶被哪个女子染指才有的娃娃,不成想是裕王夫妇的。这种阿瑶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感觉,比小时候背着叔父喝到梅子酒还要愉悦。


但看着金凌可以随心所欲的在帝王怀里造作,蓝曦臣的醋坛子仍打翻了一片又一片,“王爷能否把小世子抱下来?”


“本王要和王妃恩爱,抱儿子作甚?”


金子轩利索地撇下他,陪江厌离剥莲子去了。


蓝曦臣眼巴巴地望着帝王和小孩玩得正欢,只想要金光瑶注意到自己。


“师姐!”


偏殿帘布被挑起,一个少年穿黑底红边宽袍,头发单用一根红丝带绑高,咧着嘴在笑,没个正经地拉着一脸冷漠的蓝忘机。后面跟着个蓝曦臣实不熟悉的人,面色不善。


魏无羡欢脱地挤开金子轩,缠着江厌离要莲子吃。江澄选了一方空位端正坐着,不悦地瞄了一眼金凌,小孩抱着金光瑶亲了一下,然后皱着小脸一步三回头的在江澄旁边坐好。


圆溜溜的眼睛还不停对着金光瑶眨巴,可爱得紧。


金光瑶无奈笑笑,要吩咐人送帕子过来,半湿的绸布就轻柔地贴在脸上。蓝曦臣半蹲着,细心擦拭金凌糊上去的口水和糕屑。


金凌真是,令人嫉妒的存在。不知道他想亲不敢动吗。


那边魏无羡从袖中拿出一只毛绒绒的物什给江厌离瞧,他一眼就看出那是蓝忘机口口声声说要御膳房宰了吃的兔子。给蓝忘机个眼神,这叫什么事?蓝忘机眼都不眨,直勾勾地盯着笑得欢的人。


金光瑶夹了一块松子百合酥凑到他嘴边,“御膳房新做的,二哥尝尝。”


能得帝王亲自投喂之人,唯骠骑将军。


“二哥不知,蓝二公子看似冷漠了些,对魏公子却顶好,这两年早就互许真心了罢。”


金光瑶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似有些羡慕,蓝曦臣心口一揪,道:“阿瑶,你想要的我都能给。”


金光瑶却恍若未闻,轻声道:“不久,朕大概就要纳妃了,这般与二哥相乐的日子,怕是不会再有。二哥年纪也不小了,丞相没有催着你吗?”


他偏着头,能看到他的睫毛轻颤,似挂了难以抑制的哀伤。蓝曦臣伸出手去,拭掉那并不存在的泪。


“有我在,阿瑶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谁挡杀谁。”


然金光瑶捏住他的小手指,摇头,“二哥,君臣有别。”


江厌离对他说,为君者,当心怀天下,不可困于……儿女私情。


“我不明白……”


蓝曦臣想怒吼出声,可眼前这个人,是他连重话都舍不得说的,心尖上的人。蓝曦臣跌跌绊绊地走出去,怕再听见什么让自己心碎的话。


撞落了一盘松子百合酥,惊动了各自玩闹的人。


金子轩道:“怎么了?”江厌离欲语却休。


只一个失魂落魄的蓝曦臣,扎进金光瑶眼里。


雷声响。


依旧扒着门框偷看的小安子,被突然出来的蓝曦臣撞倒,一块手帕掉出来。


“将军……”


蓝曦臣没看他一眼,小安子却被那双眼睛吓到不敢说话,猩红的危险,极致的脆弱。


雨幕垂。


蓝曦臣无声地走进雨中,小安子捡起东西收好,蹲在走廊的大柱子旁,看着蓝曦臣一步步走远。


“你在这干什么?还不快去给他一把伞。”


金光瑶追出来,对着小安子急迫地道。


小安子愣愣站起,“将军他哭了,是不是陛下你凶他了?”


他好像也要哭了,有些失神。


帝王的声音这会儿听着十分冰冷,“长痛不如短痛。”


薛洋迎面来,咬着一根冰糖葫芦,用手接了一捧雨水,漫不经心道,“这么场短痛,说不定能要了他的命,骠骑将军的位置给我留着呗。”


刚才还要故作冰冷的帝王霎时冲进了雨里,薛洋笑嘻嘻的挡住了小安子的去路。


“小瘸子想当电灯泡吗?”


“……”


蓝曦臣听到了他的声音,他不想回头,怕再也舍不得放手。


“二哥!”


人湿漉漉的扑到他身上,雨点声也没有小,动作总是比思维更快,蓝曦臣脱下外袍把金光瑶整个包住。责道:“你怎么不撑伞就跑出来,小安子又偷懒了?”


此时的小安子和薛洋坐在地上,抓着一手纸牌,大大地打了个喷嚏。薛洋皱眉道:“你又没淋雨,打什么喷嚏?”


小安子举起双手为自己辩解,“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呀。”


“哦,那挺正常的,傻子人缘不好。”


“……”


金光瑶把脸埋进蓝曦臣怀里,摇头,若放在平时,蓝曦臣早就回拥住他。但他现在一动不动,不是不行,而是不敢。


“陛下,君臣有别,回去罢。你放心,臣日后定尽心辅佐,绝无私心。”


这句话说给你,也说给我自己。


然后用他仅剩的力气推开了人,只着一身白色里衣消失在雨幕中。


“朕错了吗?”


帝王自喃,前来打伞的小安子只掏出那帕子,一块玉坠在暗淡天色中,无光。


评论(9)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