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君臣无别(五)



蓝曦臣压下满腔情绪,正要挤出一个温和的笑,金光瑶终于发现了两位不速之客,把金凌放到一边坐着。小孩儿乖乖巧巧,扯着帝王的衣角在龙椅上晃荡着腿。


“二哥怎么来了?”


听到金光瑶的声音,还没挤出的假笑瞬间化为无限温柔,在面无表情的蓝忘机眼中噼里啪啦炸开。


“我来看看阿瑶,小安子腿脚不便,不知有什么我可以代劳的?”


金光瑶自然抬手拂开他散落鼻尖的一缕发,闻言浅笑,“二哥是大将军,怎可做小安子的事?”


从金光瑶袖中流溢出的淡香勾住了大脑的思考,这位战场上杀伐果断的年轻将军露笑也是无线柔情,只是在一旁弟弟眼中,甚是傻了些。


一直跟着金光瑶的小孩探出半个头,脆生生道:“小酥酥,这个酥酥怎么脸红了?”


小孩一语点破,蓝曦臣顿觉失仪,连忙就要往外去把热意降降。金光瑶却像是突然耍了赖,轻轻松松跳上他的后背,就像儿时一样,“不要二哥走。”


金凌也站起来,张开双手,“阿凌也要!”


金凌虽小,冲击力却很足,蓝曦臣一个身形不稳,两大一小倒了一地。蓝曦臣有意护着金光瑶,金凌摔疼了屁股蛋,他只是整齐的发丝漏出几根来,不过这姿势嘛。


蓝曦臣左手揽在他腰间,右手护着他的头部,像是被压住的。


蓝忘机贴墙而立,默默不语,正在腻歪的金子轩夫妇本以为这动静是在打架,等看到了两人的姿势,面有异色。


因为被养得好,金凌身形圆润,刚刚的动静使得他滚出几圈。现在他顾不得他的屁股蛋,一颠一颠的跑过来,握起小拳头就往蓝曦臣身上招呼,“混蛋,叫你欺负小酥酥。”


江厌离连忙过来抱起金凌,“阿凌,对长辈的礼数万不可废。”


“哦,那就是混蛋酥酥,母妃是不是?”金凌求知若渴。


“不是……”江厌离哭笑不得地否认。


金子轩一脸严肃走到蓝曦臣面前,“蓝将军,请随本王出来。”


金子轩和蓝曦臣身高本相差无几,威严却更胜一筹,蓝曦臣又敬他是金光瑶的兄长显得有些顺从。这样一下来,蓝曦臣倒显得气势弱些,让金光瑶也不知为何总觉得金子轩会为难他。


“皇兄,有事就在这里说吧。”


金子轩把被金光瑶挡在身后的蓝曦臣揪出来,“护着他做甚?本王又不吃人。”


金光瑶贵为帝王,也是他的弟弟,剖去这层身份,训和护也少不得。金子轩没好气的遮住蓝曦臣一刻不离金光瑶的视线,几乎是强硬把他拖了去。


江厌离朝并无言语的蓝忘机歉意一笑,“蓝二公子不必担心,王爷知道分寸的。”


“我不担心。”


“……”


这蓝二公子果真如传言一般是个清冷之人。


“阿羡和阿澄在偏殿,若是无聊……”


“多谢。”


蓝忘机的回答与脚步一致,一丝犹豫也不带,江厌离都要怀疑他来这里的目的了。


这会儿金子轩已经拖着蓝曦臣到御花园坐着,准确的说是金子轩坐着,蓝曦臣站着。两人半晌没说话,园中的宫女冒着冷汗端上凉茶,然后扇着大蒲扇。


女子身上的脂粉香顺着风向飘来,蓝曦臣一连打了几个喷嚏。那宫女是金子轩刻意安排的,姿色不错,见蓝曦臣自人上来不但不瞧一眼,反而有退避之意,有的聊。


金子轩挥退了人,慢条斯理的端起茶杯,“蓝将军可知,本王叫你来有何事?”


“该是和阿瑶有关。”


蓝曦臣此时虽处于为臣一方,面对堂堂裕王却是不卑不亢,脊梁挺直,不谄媚亦不示弱。金子轩暗暗惊心,此等男儿最是轻不得的,也站起来,连茶都未尝一口,与他平视。


“本王也不同将军绕弯子,你该知道君臣有别,今日那番是乱了规矩,在律法里是杀头之罪。”


“阿瑶曾说过,他与我是一体的。”蓝曦臣眼底波澜无惊。


“那是儿时,现在他是君王,天下之主,一切都变了。”


“有什么不一样,我还是能逗他笑,还是能与他玩闹,更重要的是,我还是心悦他。”


愈说,愈温柔。


金子轩领会不到这种温柔的来处,他一摔手边的茶杯,“荒唐!这更不行!”


碎片飞溅到蓝曦臣手背上,他把手往袖口稍微一藏,“王爷是否认为这感情不合伦常?”


金子轩胸膛尚在起伏,喘着气,道:“灵魂相爱与躯壳何干?只是阿瑶他身为一国之君,势必要繁衍子嗣,若你与他一起,能忍得了后宫三千佳丽吗?”


后宫?蓝曦臣冷冷一笑,“当然忍不了,阿瑶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我不会让他再有别人。”


金子轩一拳打在他脸上,蓝曦臣嘴角立刻破了口,流出一条血丝。他脚步不移,硬生生受了下来。


“阿瑶十四岁登基,至今天子圣明远传,也不过四年而已,王爷也不知个中艰辛吧?他批阅奏折至深夜不知不觉的睡去,一本《为君之道》快被翻烂,年纪尚轻常有头痛,王爷若是连我对他那份感情都剥夺的话,你还是那个关心他的二皇兄吗?”


蓝曦臣语气平缓,没有任何起伏的说完这句话,像在说一句很平常的事。


金子轩垂下了手。“我把阿瑶交给你,今日就当见家长。”


如此,是他这个做兄长的自私了。


蓝曦臣眼神一亮,惊喜道:“真的?!”


金子轩却没再看他一眼,叫人上来打扫残局,走的时候对他说:“照顾好阿瑶,他于你是有心的。”


说到金光瑶的事表面就算温和眼里也藏了锋,不过是一声同意,周身气势却瞬间下降。


金子轩不敢看蓝曦臣,因为他让自己知道,这个兄长自己并没有做好。


而蓝曦臣,也为他最后一句话而兴奋不已。


评论(10)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