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三尊/曦瑶】假如三尊掉落童话——莴苣篇



(序)


这是属于三个男人的一台戏。


(一)


巫师玦的院子里种满了魔法莴苣,晶莹剔透,极为诱人。


隔壁住着一户穷苦的人家,某天母亲病了,家中没有什么可以补身子的。万般无奈之下,她的儿子瑶只好去偷巫师玦的莴苣。


好不容易爬过围墙,刚拔出一颗莴苣,就被一把剑挡住去路。


巫师玦:“大胆小偷,敢觊觎我的莴苣!”


他身材高大,此时满面怒容,瑶忍不住害怕。


瑶:“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偷你的莴苣的。我……”


巫师玦:“哼,小偷就是小偷,我没有闲工夫听你胡谄的借口!”


瑶:“你,你想怎样?”


巫师玦:“当然是把你关在高塔上,让你再也不能偷别人的东西!”


瑶:“我的母亲还在病中,需要我的照料,求你至少现在不要抓我。”


他脸色煞白,姿态恳切,巫师玦阴沉着脸思考了一番。


巫师玦:“日后我会亲自来捉拿你。”


(二)


几个月后,瑶的母亲过世。


不等巫师玦来,瑶便主动去找了他,巫师玦在当天就把瑶锁进了院中的高塔。


巫师玦给他施了个咒,一片光闪过,瑶的头发疯狂生长,又自动扎好,不见凌乱。


巫师玦:“以后你的名字就叫公举瑶。”


瑶:“好,不过为什么要取这样的名字?”


巫师玦:“保持一颗少女心。”


公举瑶:“……”


巫师玦:“我一天给你送三次饭菜,当听到我在下面喊‘公举瑶放下你的长发来’时,你就照做,除此之外不要理会任何人。”


公举瑶点头。


巫师玦:“现在你放下长发,让我下去。”


公举瑶依言,看着巫师玦往下爬,吃痛皱眉。


有点重。


公举瑶:“我宁愿不要那一日三餐。”


(三)


骑士涣是巫师玦的好友,经常来做客。


他对院中的高塔很感兴趣。


骑士涣:“大哥,那高塔是做什么用的?”


巫师玦:“没什么,放些杂物罢了。”


巫师玦一向刚直,眼神如炬,一旦说谎就会闪躲着不看人。骑士涣对好友颇为了解,但没有拆穿。


在巫师玦端着饭菜到塔下时,骑士涣毅然跟了上去。


骑士涣:“到底是什么,才让大哥对我有所隐瞒呢?”


远远听见他朝上说了什么,接着塔上就放下了极长的发,刚好落到塔底。


巫师玦抓住头发开始往上爬,骑士涣终看到一人露了脸。


骑士涣:“世上竟有如此美貌之人!”


塔内无一丝阳光照进,公举瑶趴在窗台上,粉雕玉琢的人儿对巫师玦的到来,眉头皱了又皱,不见笑意。


骑士涣:“难道大哥学了高塔藏娇,才不让我知道?”


想了想巫师玦那终年如一日苦大仇深的表情,骑士涣对自己的猜测不禁一抖。


骑士涣:“我一定要把美人救出来!”


(四)


当晚。


巫师玦:“怀桑把房间给你收拾好了,快去睡吧。”


骑士涣欲言又止。


巫师玦:“有什么话直说,男人不要吞吞吐吐的。”


他是个直性子,有些不耐烦甚至想打架。


骑士涣:“大哥,喜欢一个人要怎么追才好?”


巫师玦:“玫瑰蜡烛拉横幅,偶遇救美写情书。”


骑士涣:“要是那个人还不愿意呢?”


巫师玦:“强势控制小黑屋。”


说着握紧了手中的霸下。


骑士涣:(大哥果然是爱而不得才把美人关进塔里的。)


默默吞咽口水,并安抚小心脏,决定苦口婆心劝导巫师玦。


骑士涣:“大哥,其实追人最重要的就是让他看到你的温柔耐心,稳重体贴……”


巫师玦:“你既然知道还问我干嘛?!我有工夫听你说这些个没用的,不如回房把霸下擦得锃亮。”


骑士涣:“……”


看来劝导行不通,还是直接救好了。


(五)


第二天,骑士涣再次跟上送饭菜的巫师玦,有了昨天的经验,这次他走近了些。


巫师玦:“公举瑶放下你的长发来!”


骑士涣一边感慨这名字的少女,一边暗暗记下。


等巫师玦离开后,他来到塔底。


骑士涣:“公举瑶放下你的长发来!”


他顺着长发爬上去。


公举瑶:“怎么好像轻了些,一下减肥成功了?”


在他疑惑之际,骑士涣跳了进来,他还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


骑士涣:“抱歉,我并非有意闯进来的。”


公举瑶:“那,有事?”


骑士涣:“你,你的头发真长。”


公举瑶:“?”


骑士涣:“不,我是说你长得真好看。”


自觉说错了话,他有点慌张地摆手看起来十分紧张。


公举瑶:“噗嗤。”


他没想到自己会笑,骑士涣也是第一次见到他笑。


骑士涣:“我……我想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公举瑶:“你问这个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他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骑士涣眼中浸满心疼。


骑士涣:“我这就把你带出去!”


公举瑶:“不行,打不过他不说,我也不想把你牵扯进来。”


骑士涣:“我不能让你一直被关在这里。”


公举瑶:“没关系,外面已经没有挂念我的人了。”


骑士涣:“不会的!”


他耳朵都红了彻底,在公举瑶疑惑的注视下就要蒸腾起热气。


骑士涣:“我会挂念你的,我……很喜欢你!”


这是一个不怎么浪漫的表白,但是成功了。


于是两个人在巫师玦的眼皮底下,谈起了甜甜的恋爱。


对于骑士涣来的越来越勤,直成钛合金柱的巫师玦没有感觉到任何反常。


巫师玦:“涣弟对我果然情深义重!”


(六)


直到某天……


巫师玦:“我涣弟的家传玉佩怎么会在你那里,你是不是又去偷了?!”


公举瑶:“我没有。”


巫师玦:“这玉佩是涣弟的母亲传给他媳妇的,你没有偷,难道你要告诉我你是他媳妇?”


他还真想点头。


公举瑶:“咳,是我捡的。”


巫师玦:“你都不能出去,哪捡的?”


声如洪钟,眼神上挑,看,我巫师玦不是那么好骗的。


公举瑶心中腹诽,说的好像我能出去偷似的。


公举瑶:“我看到这个玉佩在地面上,就用头发勾上来了。”


他努力让自己笑得真诚,也不知道巫师玦信头发成精吗。


巫师玦:“那好,我暂且信你一回,毕竟我的魔法很强,也不是做不到这种高难度动作。”


公举瑶:“……”


(七)


巫师玦:“你这个金色发带从哪来的?!”


骑士涣:“我捡的。”


他们一个惊恐,一个淡然。


巫师玦:“哪还有这玩意捡?”


骑士涣:“就是院里啊,不知道是谁的被风吹来了吧,毕竟我们都不用这个色的发带。”


巫师玦苦苦思索对策。


骑士涣:“要是大哥认识他就好了,定是个倾城佳人。”


巫师玦:“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八)


巫师玦只是一时心虚,回头想起方圆百里就自己一户,也向来没刮过什么大风。纵使直如他,也开始觉得不对劲,处处留了个心眼。


在看到骑士涣在自己走后又爬上了塔,险些没控制住霸下的躁动。


拔颗莴苣平复心情,等骑士涣下来。


巫师玦:“涣弟!”


骑士涣:“大哥。”


巫师玦:“你这些日子都做了什么?我这样用心招待你,你居然……”


他本来想说撩妹的,但公举瑶是个名副其实的男子,于是就噎住了。


骑士涣:“既然大哥已经知晓,我就不必再隐瞒了。阿瑶是我喜欢的人,我要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


巫师玦:“你知道什么,他就一个小偷!”


骑士涣:“大哥,你当初为什么不听阿瑶说清楚,他是为了他生病的母亲啊。”


巫师玦:“我就不听,错了就是错了。”


骑士涣:“大哥!”


巫师玦:“我不拦你,你有本事,就把一个男子从塔上弄下来。”


骑士涣:“那就多谢大哥成全了。”


不等巫师玦接话,他朝向塔上。


骑士涣:“阿瑶,从窗口跳下来。”


听到心上人的声音,公举瑶很快出现。


公举瑶:“我怕。”


骑士涣:“不用怕,我接着你。”


公举瑶小眼神瑟瑟地瞥向巫师玦。


公举瑶:“我怕的是……巫师玦啊。”


于是……


骑士涣:“大哥你快走。”


巫师玦:“涣弟!”


不情不愿的巫师玦被骑士涣推走。


他重新回到塔底,手大大的张开。


骑士涣:“阿瑶!”


金色长发,衣裙飞舞,伴着公举瑶绽放的笑容,一齐落入骑士涣怀中。


骑士涣:“愿意同我回云深不知处吗?我娶你。”


公举瑶:“可你听见了吗,我是男子。”


骑士涣:“娶的就是你。”


公举瑶:“我愿意。”


从此骑士涣与公举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九)


看着相拥在一起的两人,巫师玦抱紧霸下。


巫师玦:“我以为我是个反派,没想到我成了助攻,还是送人的那种。”


单身不好吗,单身可以把霸下擦得锃亮。


——————————

◎想到隔壁一篇都没填完的坑,我怀疑自己不务正业,这篇也太沙雕了

◎脑洞太多,明天写什么,愁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