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晓薛】其实我想娶你(二)



金光瑶垂着头,一下一下撞在薛洋后背上,奇异的走路姿势得到不少注目礼。从星火出来,他就这么个状况,薛洋脸色越来越黑,“小矮子,再不走开老子揍你了。”


“揍吧,我活不了了。”


薛洋被他气笑了,“老子好吃好喝地供着你,你怎么就活不了了?”金光瑶哭丧着脸,哀嚎一声,“啊,我在曦臣哥哥面前出糗出大了。”


“再不回去你就要在大街上出糗,明天上个报纸,你那曦臣哥哥就能看到一发更大的了。”


事实证明,蓝曦臣对于金光瑶是很好用的。


闻言,金光瑶不丧也不嚎了,离薛洋两米远,清嗓理衣,“走吧。”越过没回神的薛洋,正正经经地走路。


回到宿舍,金光瑶被子一蒙,不知道是补觉还是懊恼去了。


说是宿舍,其实只是金光瑶的叫法,不过比他们大学里的宿舍大不了多少,带小厨房和浴室那种。楼上楼下全是不愿住学校的大学生。房子是金光瑶找的,没跟薛洋商量,薛洋带着一堆行李住进来当天,差点没离家出走。


薛洋人浑,专业学的解剖学,大学时期金光瑶想着他毕业能当医生,票子哗啦啦往口袋里来。对,跟现在各家长想的差不多。不过薛洋没如他愿,因为浑的全城出名,正经医院不收,三流医院不去。


所以薛洋去了家宠物医院“Ai宠”。


期望破灭的金光瑶,哗啦啦的是心碎。


好在薪金很高,无业游民金光瑶几天后又乐呵了,饭菜顿顿换着花样来。当然那是他不追星之前。


唉,薛洋一想到蓝曦臣就牙痒痒。当然不是情敌想法,而是——丫的做家务真的累啊!


薛洋这人怕麻烦,很显然金光瑶就是个小麻烦。他不止一次这样说过,但没有想过要抛开他,自自在在地一个人过。


因为,金光瑶的一句“成美,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因为,孟诗的一句“阿洋,你要和阿瑶互相照顾哦。”


薛洋自小没有见过父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只记得小指被碾断那天,他躺在路边草丛里,有个小朋友把他带回家,鼻涕和泪水糊在一起,脏脏的,但不讨厌。


他还记得那天女人身上的清香,温柔的声音,小孩子明亮的眼睛。


……


金光瑶那暂时失宠扔桌上的手机亮了,是好友请求。薛洋一刹就想起在星火时,蓝曦臣全程没离过金光瑶的,缱绻目光。


这种自家猪被别人家白菜盯上的感觉,真不好呢。


可是自家猪好像还挺乐意拱的。


薛洋把手机塞进他被窝里,研究他的解剖大法去了。


再说金光瑶,并没有第一时间同意,而是眨巴着眼想了好久——到底是谁呢?


结果想到困了,一直抓着手机的指头无意便点上同意。那边很快有了回应。


“你好。”


金光瑶关了声音,只是手机在耳边的震动声大极了,除了哀怨,还是哀怨。


“扰人清梦是不对的!”


那边的蓝曦臣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倒是认认真真给他道歉。


“抱歉,吵到你了。”


张嘴不骂礼貌人,金光瑶小小的起床气也消了,回道:


“你是谁?”


蓝曦臣编了小谎话,逗他,


“蓝曦臣的粉丝。”


其实若金光瑶稍微想起在星火的乌龙,也不会相信,但是他忘了。


“太好了,我也是哎!”


于是找到知己的金光瑶和拼命憋笑的蓝曦臣开开心心地聊了两三个小时,因为蓝曦臣有事被打断,金光瑶还有些意犹未尽。


而后,蓝曦臣颇为回味地跟正在对付魏无羡糖衣炮弹的弟弟说:“感觉我被某个小粉丝给圈住了。”


蓝忘机勉强按住过分顽皮的魏无羡,面无表情地回答:“粉丝的爱在于皮囊。”


“这倒未必,”蓝曦臣心情极好,勾起唇角,“他居然知道我喜欢穿什么颜色的内裤,你说是不是真爱。”


这不是疑问句,代表……自信。


蓝忘机更加面无表情,魏无羡咋咋呼呼地叫嚷:“蓝湛你喜欢穿什么颜色的?”


蓝曦臣清咳,拿起桌上的几份文件,“我先回房了,你不要忘了工作。”蓝忘机点头,魏无羡不依不饶地趴在他身上问,“说嘛说嘛。”手也不安分,蓝忘机眸色一沉,连拖带抱地把人往楼上带,“回房间你就知道了。”


……


星火那事对金光瑶影响颇深,他自己这么说的,薛洋看着一早起来就做好饭菜的金光瑶,也这么认为。


边吃边懊恼,早知这么容易就能让金光瑶恢复正常,甩开家务,别说见蓝曦臣,就是晓星尘他也能把人带到。


好吧,这是大话。事实是,薛洋一见晓星尘就怂。金光瑶不止一次嘲笑他,都被他理直气壮地怼回,“老子怕媳妇不行吗!”


说的多了,他自己都信了,连带着金光瑶也认为,好攻怕家受。


所以所以,他见到蓝曦臣丢的脸,都是正常的。


吃完早餐薛洋就得去上班了,无业游民自然是……“哎?你跟着我出来干嘛?”


不知什么时候换好衣服的金光瑶气喘着跟上他,嘻嘻一笑,“你那里小动物多,我去找找灵感。”


薛洋心想你一个年更写手要找什么灵感,但还是带人去了,让这家伙待家里发霉也不是事。


一路上,“成美,我要买那个!”,“成美,这个我也喜欢!”……薛洋终于无法纵容,粗鲁地拖着人走,金光瑶也不介意,心满意足地抱着好几个盒子。


薛洋不可避免地迟到了,这事也没什么,反正他每次上班前都要去网吧一游,迟到是常事,只要他还能来,就是好的。


去更衣室换了工作服,转头看见金光瑶坐在门口的木椅上,手里的东西没有放,有些乖巧。


本来想叫他进来,刚好一个小手术要他过去,只好临时拜托了一个妹子看顾着金光瑶。


薛洋平常不跟人说话,要说也不是什么好话,非毒即怼,就因为这,妹子已经很愿意了。一看到大玻璃窗外白白净净的男孩子,一颗心就要跳出来,“这是什么绝世好受哇!”


下一秒,那名荣获“绝世好受”的人便没了踪影。


妹子匆忙跑出去,只见一辆刚停下的车上下来一个高大的男人,戴着帽子和口罩,衣服是蓝白的浅色调,低调又奢华。金光瑶就呆呆地站在那里,抱着盒子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送。


不知道那个男人说了些什么,金光瑶脸红通通的,豁出去般把东西都塞进他怀里,收回来的手捏的紧紧的,放在腰间。


后车鸣笛,蓝曦臣对司机挥手,而后半搂着金光瑶上台阶。妹子飞速脑补一场甜甜恋爱IP,殊不知金光瑶正处于短路中。


想娶的人搂着自己,好像有点攻受颠倒。


这么一想,金光瑶就主动搂上了蓝曦臣的腰,巨大身高差显得这个动作攻的气势没有,倒是有点傻。


蓝曦臣的口罩后,嘴角的弧度不住上扬。当然金光瑶看不到,他觉得有点晕乎乎的,回头一定要跟成美炫耀。


不用回头了,刚巧撞上。薛洋双手插在兜里,他在宠物医院的工作服也是白大褂,在薛洋不说话不动作时压住了他的痞气。


薛洋不抽烟,口袋里只有棒棒糖,他嘴里常叼着一根,却一点也不稚气。此时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们不说话,也令人无中生寒。


蓝曦臣:情敌来了。


金光瑶一见薛洋首先不考虑他的状态,扯着蓝曦臣就要给他看,扬起小脸,就差没写上“这是我媳妇”几个字了。可惜脚下一滑,没让蓝曦臣捞他,手就自动环住人家的腰。


又在“媳妇”面前丢脸了。


————————————

◎为什么我写那么长,晓星尘还没出来,深思中……


评论(32)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