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晓薛】其实我想娶你(一)



薛洋打外边回来,嘴里叼着根棒棒糖,两手都提了个大袋子,右边的反手搭在肩上,就这样砰地踢开了宿舍门。


另一张床上鼓起的小包就惊得一把掀开被子,满不高兴地冲他叫道:“成美!你就不能轻点吗?”


薛洋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气喝下,看金光瑶顶着两个黑眼圈,一个睡的乱糟糟的头,唉,白瞎了一副好相貌。


从袋子里翻出一盒牛奶丢给他,挂好东西的工夫,小包就又重新鼓起。吸管的塑料包装从被子里飘到地上,金光瑶吸着牛奶的声音溢出来。


薛洋早习惯似地进了小厨房,切西红柿,打蛋,下面,一气呵成。十多分钟,桌子上就摆了两碗香喷喷的西红柿鸡蛋面。


若是在一个月前,薛洋绝不会如此贤惠的。他在内只会吃吃喝喝,在外只会吵吵闹闹,金光瑶也不是这番瘫痪模样。


望着墙上的明星海报,薛洋眼神都要喷出火来,正好金光瑶闻到味探出头,隔空挥拳,“你不要这样看着我的曦臣哥哥!”


薛洋忍着气,“我不看。”拿出手机刷几下资讯,保存了喜欢的图片,开始吃面。


金光瑶终于坐到了桌边,薛洋都怀疑他今天压根就没离开那张床,他好像还困着,有气无力地抓着筷子扒面。薛洋的手机叮铃一响,是无聊的推送消息,金光瑶眼睛一瞄就放起光来。


薛洋内心冷笑,呵,又是蓝曦臣。


他知道金光瑶又要叽叽喳喳了,说蓝曦臣哪天喝一口酒发疯真可爱,哪天一把扯坏了袖扣真man……最后完了加一句迷弟语录“曦臣哥哥最好了。”薛洋撇撇嘴,金光瑶就是个脑残粉。


不过那个“蓝氏双璧”组合是两个人,颜值身材都在线,甚至有些神似。为什么金光瑶只追一个人呢?


金光瑶就反问:“那为什么你只喜欢晓星尘一个人呢?”


对了,薛洋也追星,喜欢得不行的那种,不过没有金光瑶那样疯狂。


晓星尘是“清风凌霜”组合里的,搭档叫宋子琛,各有风姿,相得益彰。两人关系极好,媒体前一起出席活动,私下里也同吃同住,比“蓝氏双璧”亲兄弟的关系还要亲。


虽然薛洋不这么认为,蓝曦臣和宋子琛都不是什么好鸟,哼。


这句话只能放心里说,他不能保证这个打小就相依为命的好友不会做出灭口的事。


金光瑶又窝回床上,这回倒是没捂着了,抱着手机傻乎乎的笑。薛洋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屏幕,对上面的纸片人嘟囔一句:“也没见我这么痴迷你呀。”


不知金光瑶怎么就听见了,“傻成美,你对晓星尘能跟我对曦臣哥哥的感情一样么?”


薛洋一头雾水,“怎么个不一样法?”


金光瑶身子没动,手伸得老长,在袋子里摸出个小饼干放嘴里嚼着,含糊不清道:“我是想娶曦臣哥哥的,你呢?”


这样啊,好像哪里不对劲。


薛洋把桌子收拾干净了,进小厨房洗碗,半晌举着满手泡沫跑出来,“嘿,小矮子明明是个受嘛。”


金光瑶已经洗完澡了,头发半干,刘海有点长了,软趴趴地贴在额头上,遮住了视线。他半眯起眼,努力看清眼前人,“我不是受,我是温柔攻。”


薛洋不置可否,“明天去把头发剪了,你不难受吗?”金光瑶摇头晃脑的,“不难受,这叫个性。”


薛洋冷哼一声,“这叫受里受气。”


“我剪。”


……


虽答应得爽快,却没付诸到行动上来。


薛洋早上出去晃荡,叮嘱还在睡梦中的金光瑶一定要去剪头发。到中午他晃荡回来做饭了,见到的是仍睡得昏天暗地的一团。


太气人了,吃颗糖缓缓。


掀被子,没动。拍脸,没动。薛洋的拳头举老高了,又吃颗糖,“没事没事,他还没长个,不能打。”


带着气,哐当哐当做了一顿饭。金光瑶醒来,不管他乐不乐意,吃完饭就赶人出去。


附近就有一家小发廊,不过金光瑶挺注意自己形象,是不肯去的。薛洋巴不得他能走远点,别因为个见不到的男人,宅家里头发霉了,就带他去全城最大的美发会所“星火”。


星火有四层,第一层是接待普通顾客的,再往上就需要VIP卡。


薛洋有银卡,能上二楼,上上下下的人还是不少,金光瑶身量小,被撞了好几下。薛洋皱眉拉住他护着,金光瑶抬起头冲他弯眼笑。


不知落入了别人眼里。


会所圆柱体的构造,中心是透明电梯,没有繁多的点缀,第四层的某个目光就落在薛洋拉着金光瑶的手上。


蓝曦臣今天没什么行程,受自家弟弟所托,陪骚包弟媳做发型。看魏无羡头上的颜色越来越多,还问自己好不好看,蓝曦臣实在说不出违心的话,只好出来透气。


刚数完第一层的灯柱上的386颗珠子,薛洋拉着金光瑶的身影就出现了。有点闷,蓝曦臣走回造型间,魏无羡的发色又多了几个,好歹是染完了,由着几个人在洗洗吹吹。“大哥,外面好玩不?”


蓝曦臣不答,坐到沙发上按着眉心揉啊揉,自认为是长辈小棉袄的魏无羡一瞧这还行,催促发型师赶紧给他弄好。“大哥,你受谁的气了?我帮你揍去。”


蓝曦臣示意其他人都出去,“你确定金子轩的弟弟喜欢我?”


魏无羡大大咧咧地坐到茶几上,把玩着一个精巧的茶杯,“当然啊,薛洋经常跟我吐槽,他家小矮子可喜欢你了。”


“他家小矮子……”


这句话有不对的地方吗?魏无羡挠头,瞅见蓝曦臣抬腿即走,也跟了上去。


二楼布置得略简单,从外面可以清楚看到隔间里的人。所以魏无羡一路惶恐加懵逼的状态,跟着蓝曦臣在各个隔间外“串门”,悄悄的那种。


有时候正好撞到里面的人出来,魏无羡作为后勤都很尴尬,蓝曦臣还能满面春风地跟人攀谈几句。


回去一定要和蓝湛说说,大哥比自己脸皮还厚呢。


面红心跳的串门活动一直到薛洋拦住魏无羡截止,两个魔头一见面,互相捶一拳,“你怎么在这!”


魏无羡:“我也不知道。”


薛洋:“我带小矮子来剪头发。”


两人攀着肩膀,有说有笑地进隔间,里面没有沙发,三个长腿boy一齐看了眼长凳,还是不坐了吧。


然后薛洋才注意到口罩白帽一身休闲风的蓝曦臣,真是,又蓝又白的亮眼……倒像小矮子喜欢的那只鸟的穿法。“这位是?”


“你好,我是蓝曦臣。”


蓝曦臣,呵呵,我就猜嘛,等等,“蓝曦臣!”没来得及收住音。


金光瑶的小背包飞了过来,“成美,你又说曦臣哥哥的坏话了?!”


薛洋对蓝曦臣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没说,你快点。”这等一下小矮子还不得疯死。


蓝曦臣把可怜的小背包捡起来,拍掉灰,不管薛洋看着他,没有归还的意思。


等金光瑶从椅子上溜下来,要薛洋看自己的发型,薛洋不耐烦地推开了,“不好看。”


“好看。”蓝曦臣说。


金光瑶还没碎掉的小心脏又兴奋地跳动了,“成美你是个没眼光的。”


“咦,你是谁啊?好高哦。”


金光瑶站到蓝曦臣面前,仰着头打量他,“嘿,你和我曦臣哥哥可真像,是他的粉丝嘛?”


薛洋:小矮子你等下就完了。


蓝曦臣笑着揉金光瑶刚剪好的发型,然后在他要炸毛之际轻轻柔柔地说:“你好呀,我是你的曦臣哥哥。”


……


——————————

◎大概是个现代,沾点娱乐圈的文,我会尽量写长点,要求可以随时砸

◎曦瑶,晓薛,恶友友情向。这个这个应要求戏份会均匀一点,但还是以曦瑶为主

◎这章是来试水的,没人明天再换着更😁










评论(14)

热度(41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