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愫妹日记(节选)

(一)


我是住在金麟台的秦愫,宗主金光瑶是我的哥哥。


我和哥哥感情一直很好,他帮我留意俊公子,我帮他观察呃……蓝宗主。


娘亲说世界上的感情都会有终结的时候,但我以为我和哥哥的联盟之谊比金坚。


除非他追到蓝宗主了。


(二)


今天又是清谈会开始的一天,我知道我将有一个月的时间见到一个忙碌的哥哥,做为一个体贴的妹妹,怎么能不去慰问呢?


日上三竿,哥哥应该已经在书房处理公务了,嗯,我打算给他带个苹果。


可是守在门口的下人告诉我,哥哥并没有在里面。


于是我转而去了哥哥的院子,发现了他的贴身丫鬟大金小金(啊这两个优秀的名字是金凌给她们取的)蹲在台阶上磕瓜子。


她们告诉我,哥哥还没起床。


这简直像蓝宗主丢了雅正,不可思议。


我是一个极其关心哥哥的妹妹,如果哥哥生病了,好看的俊公子谁给我找?


什么?大金说有人在里面照顾了?!


什么?小金说那个人照顾了哥哥一夜?!


完了完了,哥哥这么受气,肯定有人趁虚而入。想到多年前哥哥醉酒,说自己如何如何心悦蓝宗主,我的心就一阵揪痛。


我要去救哥哥!


(三)


开门的是蓝宗主,又好像不是蓝宗主。


我之所以这样说,不是我眼神不好,而是这人周身的气质实在与我记忆中相差太远。


他问我有什么事。


声线慵懒又低哑,若有若无地透露出丝丝性感。更别说他的衣裳微皱,像干了某事被打搅匆忙套上的。


呵干那事被打搅可是很危险的,我觉得……等等,蓝宗主似乎对我很不爽?


为了还有命去见人间各地的俊公子,我郑重交出了我的苹果,说给我哥补充体力。


蓝宗主赞许地对我笑了笑,重新关上门。


(四)


晚膳时终于见到哥哥了,只是他好像不怎么想理人,尤其是我。


咦,难道是我的苹果不好吃?那得怪管家采办出错。哥哥怪错我,我也不怪哥哥,给他夹菜。


谁知道他反常地把筷子拍在桌上,气哼哼地走了。


我问大金,哥哥怎么发这么大脾气?他不喜欢吃腰子吗?


大金讷讷地回答可能是,那我明天去镇上买只乌鸡给哥哥补气血好了。


(五)


我买来的乌鸡被蓝宗主抢走了。


厨子被他放了一天假,我饿得跟大金小金一起磕瓜子。


我们正磕得欢快,那只乌鸡,就跌跌撞撞地出现了。


它全身湿淋淋的,屁股蛋上的毛秃了,脖子被割开一个口子,但一滴血都没有。


天可怜见,蓝宗主居然虐待一只乌鸡。


我很同情它,于是我把它抓过来,递给了前来给蓝宗主抓鸡的小厮。


鸡啊,你别怪我,蓝宗主好,我哥哥才幸福,我的俊公子才有着落。


(六)


金麟台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晚膳。


因为厨房毁了,食材用光了。


罪魁祸首乐滋滋地捧着一口大锅,献宝似地端到哥哥面前。


哥哥喝了一口汤,满目温柔,笑着说好喝。


要不是我看到了那锅子大杂特杂的玩意,我就真的信了。


蓝宗主说好喝就多喝点。


哥哥眼中闪过复杂,随后埋头吃起来。


我还小,不懂这是爱情,只知道此刻应有医师。


(七)


为了保证我以后的一日三餐,我决心与蓝宗主好好谈一谈。


我先去了管家为他准备的客房,却被告知蓝宗主从没有住过。


那他这些年来开清谈会都睡哪?


我跑去问大金小金,她们说,蓝宗主一直都是和哥哥住一间房的。


这叫什么事?我以为只睡过一次,没想到已经是老夫老妻了。


不过我的一日三餐还是很重要,我委婉地传信给蓝宗主,说他不适合做宗主夫人。


蓝宗主找到我说,他不当什么夫人,他会把哥哥娶回云深不知处的。


(八)


跟我坦白以后,蓝宗主也不再做哥哥背后的男人。


以前不和我们一起用膳,现在已经多摆了他的碗筷,就是,和哥哥实在挨得有些紧,快把人抱大腿上了。


以前不到清谈会不见影,现在甭管哪天哪时哪刻,他都能找到理由出现……在哥哥身边。


以前在哥哥房间闭门不出,现在哥哥在哪他在哪。


以前到了时间就会回云深不知处,现在一拖再拖,像在金麟台安了家。


而哥哥,其实也没啥大变化。


就是睡的时间多了些,看起来圆润了些,还有给我找的俊公子少了些。


(九)


大金小金问我他俩咋回事,我通俗易懂地解释说——


他们是睡过的,以后还要一直睡的关系。


————————————

◎不要被标题欺骗,节选只是为了增加沙雕性🌚


评论(6)

热度(4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