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十三)完结



小蓝陟长到五岁,跟着蓝启仁整天“之乎者也”,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又一个小正经。金光瑶想放在自己身边养,但有蓝曦臣在,这事哪有会成的道理。金光瑶对儿子心疼对夫君又无奈,也是两难。


但很快,小蓝陟就自己决定不再跟着蓝启仁了,为什么呢,他觉得自己叔父那冷冰冰的样子酷得很,硬要搬去跟蓝忘机学习。


“祖父,您多保重。”小蓝陟扯着蓝忘机的衣角,郑重挥手,蓝启仁的胡子抖动了一下,这孩子,说的跟离别似的。他还希望装得可怜点,让这孩子回心转意留下来,但蓝陟不领其意,头也不回地走了。


蓝启仁:这叫什么事?


每每蓝曦臣外出处理公务,就是小蓝陟夺父的机会。蓝曦臣虽不愿离金光瑶一步,可路稍远些他就怕人受累,于是就忍忍,早些处理完回来。


这不,金光瑶一出现在竹影绰约处,小蓝陟就一改往常雅正作风,哒哒哒地跑向他,“爹爹抱~”软乎乎的小圆脸还往金光瑶脸上贴,蓝曦臣不在实是一大幸事。


一旁手指上下飞舞编着风筝的魏无羡作伤心状,“叔叔我陪你玩上那么多天,还是比不过你爹爹啊。”小蓝陟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认真道:“不是叔叔,是婶婶哦。”


魏无羡又气又笑,“谁教你的。”小蓝陟又往自家爹爹身上爬了爬,道:“祖父和叔父都是这般教的呀。”


还挺煞有介事。


魏无羡气不过,向金光瑶挑眉,“那你是不是管他叫娘亲啊。”小蓝陟仔细看了金光瑶一番,小手抚上他的脸,哄道:“爹爹不气哦,婶婶乱说。”那语气,竟和蓝曦臣惊人的相似。


这小孩还严肃地威胁魏无羡,“再说叫叔父打你屁股。”


哟,是个护短的主。


魏无羡把这小孩抱过去,撑在半空中,抖着吓他,他就半真半假地啼哭,手抓脚晃的,“爹爹抱嘛,婶婶就知道欺负陟儿。”


“胆子大了,你爹爹能抱你么?”


小背一凉,蓝陟绷住,不挣扎也不哭了,看着可乖巧。魏无羡噗嗤一笑,“克星来了。”


果真,那搂着金光瑶的俊雅男人,不是蓝宗主又能是谁。


刚对儿子恶声恶气,现下对着夫人,眼里一番柔情都要溢出来。当然,还带着那莫名的醋意,“阿瑶总是想着这兔崽子。”


被亲爹称为兔崽子的小蓝陟默默挂在魏无羡腿边,无声隐形。


金光瑶柔声道:“陟儿也是你儿子啊。”蓝曦臣冷哼,又瞪了无辜儿子一眼,“儿子能有我疼你么?”可不,和你一样的作风,金光瑶轻轻摇头,为了儿子的安全,还是不说为妙。


“阿瑶回去可得安慰为夫……”


父亲又拐走了爹爹。


小蓝陟问他的婶婶:“父亲如此防备我,是因为陟儿已经长成大男人了吗?”魏无羡不忍心打击这小孩,敷衍地“啊”了声以作回答。


然后发现……这小孩居然点了点头,露出了赞许的神情。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你认同?”小蓝陟道:“父亲这是保护爹爹,陟儿以后也要这样保护爹爹。”


魏无羡嚎哭一声,“蓝湛,老子也要生个崽玩!”


……


义城,一间小屋子,握着药丸的薛洋摇头道:“爷不能让你生娃娃。”晓星尘刚倒了一杯水,闻言微怔,“阿洋不是想要个孩子么?”

不说还好,他一说,薛洋就恨恨地咬牙道:“生下来让他和小矮子的崽一样吸唔……”


晓星尘又捂住他的嘴,“休要再说。”薛洋转而含住那微凉的指尖,整个人都在明黄的烛火下显得格外温柔,“不说,那我用做的。”


春宵帐暖,尽掩于夜中。


——————————

◎是的,没有看错,三对cp的He,此文完结啦~毕竟我也不能一直写到蓝陟娶妻生子,这样会很枯燥🙃不过没关系,以后可以一直提番外哦

◎有什么想看还没看到的梗,长篇短篇,向我砸过来叭。明天是我来lofter满一个月,有不明降落hhh


评论(19)

热度(5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