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十二)


 蓝曦臣彻底空闲下来,因为除了照顾金光瑶,他做什么蓝启仁都要挑刺。他就做个挂职宗主,围着自家夫人跑前跑后,忙得比谁都开心。


一两个月的肚子并无变化,金光瑶胃口不大好,嗜睡了些,其他方面就连脾气都是温温和和的。云童有了新伙伴,是蓝启仁花大价钱招来的,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唯一工作就是等着为金光瑶接生,名唤阿浮。


老医师还是知道了金光瑶的身份,隔三差五地过来检查,这男子怀孕他是闻所未闻,生怕出了什么差错。


至于蓝启仁嘛,整个姑苏都知道蓝老先生快有小侄孙了。


恰巧有下人家中娘子生产,蓝曦臣去看了,回来就找来老医师说不生了。那女子生产期间大哭大叫不止,端出来的水都是血色,他就是在外边也听得心惊,一想起金光瑶日后也要受这般苦,他是不愿的。


他的阿瑶,发丝断了一根,他都有心疼的理由。


被蓝启仁知道,结果当然是跪祠堂。还是金光瑶求着要见他,才勉勉强强放走。


蓝曦臣对老医师说的话,金光瑶也听说了些,灭了烛火后,往他怀里钻了钻,蓝曦臣的手放在他腹部的位置,不动了。金光瑶道:“宗主今日看到的小孩儿可好看?”


“不好看,”蓝曦臣绷着脸,须臾用商量的语气道:“我们不生了可好?”金光瑶没高兴也没生气,两个人的呼吸在静谧的空气中清晰得很,等待回答的时间很长,长到他以为金光瑶睡着了。


金光瑶道:“你知道我一个男人生子,是难以接受的,可我忍受辛苦,打破心里的隔阂,为你孕育下一个孩子。这是为什么呢?夫君。”


明明那么平淡的语气,像是再简单不过的家常,蓝曦臣却听出了深情。


“我爱你。”


是表白,又是承诺。


……


孩子是玉兰开放的清晨诞下的。


小半夜的折腾,蓝家人齐整地站在院里,被打断睡眠,没有一个人不耐,都在心里祈福。金光瑶的叫声逼得蓝曦臣眼睛猩红,在一盆血水端出后,他不顾蓝启仁的阻挠冲了进去。


那是他再也不想见到的金光瑶的样子,他苍白的脸,凌乱潮湿的发,咬出牙印的唇,哪有他细心爱护的模样。


金光瑶的意识已经模糊了,阿浮叫他用力的声音好像传不到他耳中,他想睡了。


“阿瑶,阿瑶你醒醒!”


这句话蓝曦臣是吼出来的,阿浮离得近,能看到他眼中藏不住的泪。


“宗主都要当爹爹了,还哭鼻子,娃娃像你可不好。”


沙哑又虚弱,却是蓝曦臣今生听过最好听的声音,证明他的阿瑶没有离他而去。


蓝曦臣好像给了金光瑶力量,孩子生得很顺利,阿浮是第一个抱的,然后是蓝启仁。蓝曦臣一直守着金光瑶,也不让人把孩子送来,说是怕扰了金光瑶的休息。


蓝启仁给孩子取名蓝陟,登升之意。蓝曦臣没什么意见,听说生完孩子的人可能会落下什么病根,比刚怀上那会还紧张金光瑶,一日三餐补品不断。


金光瑶是没有奶水的,就算有,蓝曦臣大概也不愿他喂。蓝启仁就又招了个奶娘,阿浮还是留在府里,跟云童那丫头一齐照顾孩子。


夏天要过去之际,金光瑶好得彻底,蓝曦臣才接了些公务,也不算太忙,陪着自家夫人吟诗作对。他不在时,阿浮她们才敢抱着小蓝陟过来,虽然金光瑶抱得少,毕竟父子连心,小蓝陟一见他就咯咯笑,口水都要流出来。


两个爹爹的优点在小孩子身上完美体现,尤其那双眼睛,显然是金光瑶的复制,云童常笑道:“日后小公子做了错事,眨眨眼宗主就不会罚。”


阿浮疑惑道:“因为小公子生得好看?”云童得意道:“你看宗主哪舍得说夫人一句。”阿浮迅速了然。


小蓝陟周岁摆了宴,蓝启仁抱着各个桌子转一圈,眉毛都在炫耀,把有几个还没孙子抱的老友气得不行。薛洋携晓星尘前来,姑苏没有的小玩意带了一堆,这一年应是去过不少地方了。


晓星尘身上的温柔气质难免吸引小孩子的喜欢,小蓝陟不怕生,挥着小手就要他抱,咿呀咿呀的看着可高兴。薛洋刚开始拿着东西逗他,“乖啊,爷是你舅舅,叫舅舅。”还算宠爱,直到小孩子舔湿了晓星尘胸前的布料,瞬间不淡定了。


“小矮子!你儿子就是个流氓!”薛洋对着金光瑶如是控诉道,金光瑶笑问:“陟儿怎么你啦?”薛洋痛心疾首,把晓星尘扯来指着那块濡湿给他看,“他居然想吃我家道长的奶,我都没有唔……”晓星尘忙捂住他的嘴,“休要说些不雅之词。”


这一天薛洋都拉着晓星尘,躲避小蓝陟。


小蓝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不同长辈的怀里乖乖坐着,见了晓星尘还笑咯咯的。薛洋瞪他也不怕,这点许是随了金光瑶,蓝曦臣应该怪欣赏的。


可他还是不愿把夫人分一点点给儿子。一看到他向金光瑶要抱,就故作凶恶地瞪一眼,小蓝陟就懵懵懂懂地把小手缩回来,又偷偷看着蓝曦臣和金光瑶亲密。


小蓝陟:委屈。


——————————

◎当当当当,宝宝蓝陟跟大家见面啦,他爹不宠你们宠好了

◎阿浮为原创人物😂请在评论区跟大家打个招呼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啦

评论(14)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