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十一)



蓝曦臣把处理金家的事都推给了蓝忘机,理由当然是魏无羡拐人去青楼的事,其实他更不想放过薛洋,可是那家伙早跑没踪影了。蓝忘机勤勤恳恳忙了好些天,可见金家底蕴之深厚。


太阳暖烘烘地照着,魏无羡踢的毽子一下比一下高,因腰酸背痛窝在蓝曦臣怀里的金光瑶一阵眼热。魏无羡问:“嫂子,一起来不?”金光瑶打了个呵欠,摇头,心里却想的不行,直愣愣地盯着魏无羡的动作。


一只手遮住了眼。


蓝曦臣不悦道:“不许再看他了。”金光瑶打掉他的手,道:“看一眼怎么了,魏公子厉害得紧呢。”蓝曦臣“啪”地把书拍在桌上,“毽子给我。”


于是从小到大以诗词歌赋为乐的蓝曦臣,因为不知名原因,于众目睽睽之下,踢起了毽子。只是——


“飞得好高啊。”金光瑶抬头看那个一脚就上了天的幸运毽子,蓝曦臣整理了衣襟,又回来搂着人,“为夫踢的厉不厉害?”


魏无羡:这不耍赖吗?


金光瑶倒是很认真地道:“也厉害得紧呢。”蓝曦臣欣慰地亲亲他的发,而魏无羡,认命地找毽子去了。


蓝忘机赶在晚膳前回来,也不知魏无羡同他说了些什么,看着自家兄长神色复杂。桌上以补为主的菜肴还是不少,蓝启仁没再叫金光瑶一起坐,专心夹了好些素菜。


一直偷偷摸摸看这边的蓝启仁就另外拿了几个碗,肉食补汤全盛了一边,叫下人送去给他吃。金光瑶今日有些不舒服,可他憋在心里没说,一见这些东西就有想吐的感觉。但是在蓝启仁的目光下,还是端着小口喝下一点,还没笑出来就俯下身吐了一地。


“快去请医师!”蓝启仁大声道,回头瞅见蓝曦臣抱着人,脸色比金光瑶还白,“把人放床上去。”


在医师诊脉间,蓝启仁一直念念叨叨,“叫你节制不听,这下好,病了不是。”说得蓝忘机都低头听训。


老医师满脸喜色,连礼数都顾不得,推门出来就抓着蓝启仁的手,激动道:“太好了,喜事啊!”蓝启仁被他抓得莫名其妙,还有点嫌弃,“什么喜事?”


“您有侄孙了!哈哈!”


蓝启仁默默转头看向大侄子,你不是说侄媳是男子吗?蓝曦臣也默默看着他,我也不知道啊。唯有老医师笑得像个傻子,“咱蓝家有小孩子玩咯!”


蓝启仁顿时横眉竖眼,“要玩也是老夫玩!”不管有没有,先争过来再说。蓝曦臣觉得这两个人都不靠谱,选择陪夫人去了。


金光瑶躺在软被里,安静地睡着,因为不舒服微皱起眉,脸蛋是红润润的。蓝曦臣看着他平坦的腹部,伸手抚上,若医师说的是真的,他真要高兴死。


当然假的也没关系,只疼阿瑶一人也好。


外面争执的声音大了,金光瑶睫毛一动,软软地看着蓝曦臣,“宗主。”


说来金光瑶的习惯总是改不掉,魏无羡对蓝忘机的叫法数不胜数,清一色的骚,他除了偶尔被欺负着叫上一句夫君,都是规规矩矩地叫他宗主。


蓝曦臣给他掖了掖被子,“好些了吗?”金光瑶举起一只手,蓝曦臣了然地低头,那只手落在他鼻子上,柔柔地捏了一下。金光瑶发出一声笑,“真乖。”蓝曦臣无奈道:“我都快担心死了,阿瑶还这般逗我。”掀开被子坐进去。


等那两人终于说清楚,这两位早就缠在一起卿卿我我了。老医师年纪一大把,一见这事还是脸红得不得了,背过身哎呀哎呀地叫。蓝启仁是不管的,蓝曦臣瞬间就被他弄下了地。


金光瑶缩进被子里,又羞又想笑。


蓝曦臣从地上爬起来,还没说什么呢,蓝启仁就说:“亲什么亲?身为宗主没点自制力。”蓝曦臣道:“夫人面前,无需自持。”蓝启仁要骂他,金光瑶却是终于忍不住,嗤嗤发笑。


蓝启仁道:“你笑,你使劲笑,你开心老夫才乐呵。”金光瑶的笑又憋了回去,生怕哪里惹他不高兴。蓝启仁小心翼翼把蓝曦臣拉过来,“他怎么又不笑了?”蓝曦臣道:“许是您吓到他了。”蓝启仁一脚踢他膝盖,“胡说,老夫慈眉善目的很!”


金光瑶没听到他们说什么,只是看到蓝曦臣被踢就急了,“叔父。”蓝启仁努力让自己的笑容更慈祥些,“怎么了?”蓝曦臣清清嗓子,“阿瑶心疼我呢。”


这下老医师也笑起来,“宗主都要当爹了还不正经。”


蓝曦臣:!!!


金光瑶:???


他们的反应不似一般的夫妻,蓝曦臣惊多于喜,许是不敢相信,而金光瑶……满满的都是失望。老医师偷偷想,难不成这个孩子不受这两年轻人期待?


这老医师也有一事未明了,金光瑶是男子,在这个前提下,自然是各有心情的。只有蓝启仁,侄媳是男子接受了,侄媳怀侄孙也照样接受。


话说蓝曦臣还没回过神呢,床上的枕头就准确的砸他头上了,这枕头里放了安神的中药,并不绵软,扔的人又带气,算是有些疼。那老医师和蓝启仁面面相觑了一会,蓝启仁把大侄子推到金光瑶前,“打,打到消气为止。”


随后脚底抹油,跑了。


不清楚状况的蓝曦臣小心去搂人,金光瑶往被子里一钻,手碰了个空,好像明白了什么,艰难地问:“你是不是不愿……”为我生孩子,又问不出来,话鲠在喉咙里,刺的厉害。


被窝里传出抽泣声,罢,“我们不生了,莫要憋坏身子。”轻轻把被子扯开,金光瑶发都哭乱了。


蓝曦臣突然想起这个人有两面的,外人前一面,他面前独一面。怎么说呢,金光瑶也是个翩翩少年郎,不是没有见过他对别人的不卑不亢,那样的金光瑶才夺目。自己从来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让自己保护他,做他的夫。


怎么能问出口呢,堂堂宗主,脆弱一面可能就是这个人回的一句不愿,不爱。


拨开他面上发丝,虔诚落下一吻。“不生也好,阿瑶留在我身边就好。”


金光瑶闭着眼承受这吻,良久才终于看他,“你是不是有别人了?”蓝曦臣道:“世上哪有另一个阿瑶。”金光瑶一头狠狠地撞他胸膛,听见他的闷哼,小脸纠结着,豁出去般大声道:“你都要当爹了!”


反射弧忒长的蓝曦臣:“是,啊。”金光瑶也不怕他疼了,一脚踢他身上,“给我下去,找你的相好去。”蓝曦臣道:“我不能守着你么?”金光瑶哼了一声,“你找你的相好,我找成美去,日后娶个貌美如花的娘子。”


如果他眼里没闪着水光,说不定更有说服力。


“阿瑶。”


“干嘛?!”


“以防你去找薛公子,这下你要给我生下这个孩子,为夫才能安心了。”


“啊?”


……


————————————

◎🙃怀孕的人是个什么亚子的,不懂,发现这章挺长的咧,我拖沓了(?)

◎明天就是万圣节,大家想继续看这个,还是我新开个万圣短篇呢😉


评论(19)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