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十)


 蓝曦臣在祠堂跪了一天一夜。


他看了那封信的内容,无非是有金光瑶是男子的把柄,以此作威胁,真是可笑至极。他想,倒不如自己向叔父坦白,虽蓝启仁传统顽固,对男妻看法不堪,但正是这一点,成了亲拜了堂就是蓝家的人。而算得上欺瞒的蓝曦臣,无非是一顿家法。


蓝启仁果然是气极,又听到蓝曦臣说金光瑶身心都是属于他的,满桌古籍都砸他身上。不过自知也有责任,省了几道戒鞭,赶他去祠堂反省。


滴水未进,粒米无食。听下人偷偷进来说夫人在等他,其实他叫人回了许多,什么用膳要荤素搭配,睡觉前要仔细盖好被子……只是没告诉他自己在哪,免得担心。下人记了一大筐蓝宗主的啰嗦话,看见金光瑶,只觉自己说不出蓝曦臣那番深情,便浓缩为一句“宗主叫夫人早些休息。”


这误会就是这么奇妙,金光瑶哪听过蓝曦臣这么冷淡的话,一时难过与委屈交织。


蓝启仁也想了一宿,到底是舍不得,把人赶回来了。蓝曦臣腿上酸痛,正一瘸一拐的,忽见云童咋咋呼呼地跑来,“宗主,夫人不见了!”登时走的比跑的还快,蓝启仁见了又痛心疾首,“不可疾行!你的家规喂大黄了啊?”


大黄就是蓝府唯一养的狗,蓝启仁买来治魏无羡的。


蓝曦臣没听到他喊,也可能是没空回,倒是云童道:“先生,你看哪家人媳妇丢了还顾家规的?糊涂了不是。”气得蓝启仁吹胡子瞪眼,“去去去,丫头你也去找我侄媳。”


顺着路人的指引,蓝曦臣怔怔地看着小木楼上“红尘阁”三个写得骚气万分的大字。瞅见门口两列穿着清凉的女子甩着手帕捏着嗓子,“公子,进来玩玩嘛。”,忙躲远了些。


跟来的云童也是一脸无语。


“阿瑶去里边了?”蓝曦臣小心翼翼地探头看,空中飘来的劣质脂粉香令他打了个喷嚏,“这,怎么进去?”


靠街的房间不堪之声渐大,蓝曦臣抽出朔月就冲了进去。


云童:喏,这不就进去了么。


里头男欢女爱的气氛被蓝曦臣气势汹汹地打破,小三层门碎了两层,来买乐子的男人聚集在老鸨那骂骂咧咧的。只有一个房间里,魏无羡躲在薛洋身后,薛洋心虚地垂着头,至于金光瑶,成了个醉鬼在闹着要酒喝。


“啪——”窗碎了一面,蓝曦臣抱着金光瑶御剑而出,冷声道:“两位,忘机与晓道长很快就来。”


魏无羡哭丧着脸道:“完蛋了我们!”


薛洋二郎腿翘得更高了。


蓝曦臣把金光瑶丢到床上,院里的人早都识趣地退走了。金光瑶捂着臀,委屈道:“疼。”蓝曦臣忍着不去看不去哄,拿了条凳子坐得老远,跟个教育孩子的长辈一样,“你知道自己错哪了吗?!”金光瑶道:“我没错的,没做坏事。”


蓝曦臣又气又好笑,“会逛青楼了,阿瑶出息了。”金光瑶突然眨眨眼,一撇嘴就哭出来,喊道:“夫君。”蓝曦臣以为他在耍逃避责罚的小把戏,没理。金光瑶盯了他好一会儿,爬下床,越过蓝曦臣就要出去。


“去哪?!”蓝曦臣拦住他,声音有点大,金光瑶一颤哭得更大声了,“你不要我,我回金麟台。”蓝曦臣无奈地抱住他,“你看,批评都听不得,惯的你。”按住头,在他唇上柔柔地咬。


重新被丢到床上。金光瑶还是那个动作那句话,湿漉漉的眼就看着他,“疼。”蓝曦臣吸口气,道:“阿瑶到底想怎样啊?”金光瑶难得主动扑到他身上,“蓝曦臣,你哄哄我嘛。”得,还埋怨了不是。


“不行,你做错事哪有不罚还哄的道理。”蓝曦臣坚守正理不动摇,可是金光瑶跟他离得近,又搂得紧紧的,眼中的委屈他都看得清清楚楚。金光瑶道:“不哄就算,反正你也不喜欢我。”蓝曦臣一巴掌打他臀上,这下是真疼了,金光瑶呜呜咽咽地趴他肩头掉眼泪,小声控诉他如何如何的罪行。


这下只能哄了,蓝曦臣想,改日再罚也行,给人褪下裤子又哄又揉。其实他是没任何想法的,就算金光瑶脱光光啥的他也能坐怀不乱,可是一听到金光瑶舒服的哼唧声,蓝宗主就推翻了自持力。


于是院里的哭叫声响了一夜。


哦当然还有蓝忘机院里的声音加持。


闹得蓝启仁干脆在祠堂里对着青蘅君的牌位念叨至天亮,声音停止。


没有人看到薛洋从墙头跳下,笑嘻嘻地对一位白衣男子道:“下次再见小矮子,我就能当舅舅咯。”晓星尘也笑,“怎么说?”薛洋熟稔地在他口袋里抓了一颗糖,得意道:“小矮子虽然不说,心里定是把我当哥哥的,他的娃娃不就唤我一声舅舅。”晓星尘问:“这药虽有奇效,可你是怎么认定金公子一次就怀上的?”


薛洋笑得更欢,小虎牙亮出来,“蓝宗主这一次可就持久了一夜啊。”晓星尘脸红,轻敲他的额头。


两人并肩行远。


————————————

◎这分明就是三对cp的糖!!!

◎情节交代完毕,膜拜洋洋~嘿嘿,你们昨天都猜错啦~都说出对娃娃的期望叭~

评论(16)

热度(4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