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八)

薛洋留了下来。


蓝曦臣对此很不满意,白天见了人温和笑笑,还能相安无事说上几句,晚上就在被窝里要了金光瑶半条命。金光瑶还说他不得,蓝宗主觉得是自己受了委屈。


薛洋像没事人一样,他不常找金光瑶,最多过来要几颗糖,马上又跟魏无羡去大闹特闹了。听说蓝忘机也是无奈,好不容易以前能皮上天的媳妇留在自己身边修身养性了,突然出来一个更皮的,两个人就像产生了化学反应,待哪哪炸。


金光瑶是男人的真相还没告知蓝启仁,云童很聪明,蓝曦臣没提点她也帮忙瞒着,以至于蓝启仁隔几天便偷偷问她:“我侄媳可怀了?”云童三言两语打发了,回来同金光瑶兴高采烈地说起,一点都没有欺骗主子的忐忑。


七日回门,蓝启仁跟暴发户一样,准备了六辆马车,管他有的没的都往上搬。金光瑶攥着手帕对蓝曦臣说:“这,是否多了些,金麟台也是有的。”蓝曦臣就安抚道:“叔父这是怕你受委屈,要给你撑腰呢。”


金光瑶又开心又害怕,自己的身份一天不说破,他就一天惴惴不安。上了马车,蓝曦臣紧紧环着他,“莫要担心了,有我在呢。”


两处相隔远,金光瑶挑帘看沿路风景,来去心镜不同,一草一木都变得可爱。蓝曦臣拿着本古籍,于檀香袅袅中,见他笑颜。


“阿瑶。”蓝曦臣唤道,金光瑶转过来,眨着眼无声相问,睫毛上下扫得人心痒。“过来,此书有一点与你探讨。”说的正经,金光瑶不疑有他。


马车虽宽敞,还是不能随意走动,金光瑶就着铺了狐毛丝绸的榻面半爬过来,在蓝曦臣的手所及之处就被抱了个满怀。金光瑶心跳加速,结结巴巴道:“怎,怎么了?”蓝曦臣埋入他颈间,深深吸了口气,笑道:“阿瑶真香,就想抱着你。”金光瑶被痒的轻笑,躲避他呼出的气流。


两情相悦的人,自然而然地缠到一起。


正在晃荡腿的云童:“咦~什么声音?”


老老实实驾车的车夫:“小孩子不要问那么多。”


金光瑶回门秀了一场恩爱,非他所愿,只是下车时他还未醒,蓝曦臣勤勤恳恳抱着夫人,先去房间睡了一觉,才去见的金光善。向来看不起他的兄弟姐妹,弟子下人,便明里暗里说他出嫁了就是不一样,会摆架子了。传到金夫人那里,就是金光瑶有能力争家产了。


金光善不认为这么一个私生子能翻出什么大浪,蓝曦臣宠他,他就捞点好处,不宠,也是堂堂宗主的岳父,反正他不吃亏。被金夫人闹了一通,也想了法子出来。


这厢金光善与蓝曦臣商谈,金夫人趁机找了金光瑶谈话,要他隔段时间偷点蓝家机密,金光瑶自是不肯。金夫人威胁他,欲将他是男子的真相告知蓝启仁。蓝启仁求娶的是他的女儿,这些年想侄孙想得出名,没把金光瑶赶出来反而准备回门大礼,应该是还没有识破。


她显然看出,蓝曦臣是护着金光瑶的,送金光瑶联姻果然是选择准确。


没错,这些年蓝曦臣过了二十五未娶妻,他们能调查的都调查了——蓝曦臣有心上人。此之谓谁?查到蓝曦臣帮过金光瑶一事,暗暗定槌,偷龙转凤与蓝家结亲,金光瑶还被蒙在鼓里。


蓝启仁是唯一对他好的长辈,他……不敢失去,可是蓝家是他们的心血,他怎能……


看他尚在犹豫,金夫人不耐地扬起手,却在空中被人截住。聂明玦阴沉着脸,“金夫人的教养喂狗吃了?道歉!”派去蓝家的探子回报,这个聂明玦是极讨厌金光瑶的,甚至几次三番为难,金夫人用力也没挣开,美目惊惧。


金光瑶比她更不敢相信。弱弱出声,“大哥……”就被其恨铁不成钢地骂道:“这个女人打你你不知还手吗?!我就应该让你被她打。”金光瑶怎么敢说他根本没有意识到,“她是长辈。”聂明玦冷哼一声,“长辈?有她这么泼的?”


字字直白,不留情面,把金夫人说的脸色越来越白,指着他鼻子叫道:“你,欺人太甚!”聂明玦挥开她的手,厌恶道:“你应该庆幸我不打女人。”又对呆愣的金光瑶道:“走了,继续看她撒泼吗?”


聂明玦一米九有余,步子跨的很大,但特意放缓步速,等着他跟上。良久,金光瑶道:“多谢大哥。”聂明玦还是那副凶相,仿佛刚才帮了金光瑶的不是他一样,停下来就训他,“做曦臣的夫人,就要保护好自己,你要给他丢脸吗?!”金光瑶被他凶得一退,“我下次会的。”


乖乖巧巧,聂明玦一魁梧男子也不好再冲这么个娇小之人发脾气,从鼻子里嗤了声,“你知道就好。”金光瑶不知如何,蓝曦臣快步走来,见他脸色不好,“大哥,你又凶阿瑶了?”聂明玦做了好事还被冤,没好气道:“你问你家阿瑶吧,我走了。”


金光瑶对他一通解释,完了听见聂明玦远远叹气,“曦臣的心上人怎么就是他了呢?”金光瑶一愣,而后朝蓝曦臣调皮地吐了吐舌。


—————————————

◎康康,都不要说大锅了🌚

◎有人说要看瑶瑶生宝宝,同意的举爪,朕遵从民意


评论(32)

热度(4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