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在哪里

想法奇奇怪怪,曦瑶可可爱爱。

【曦瑶】梦寐余芳泽(七)

被蓝宗主诱哄着用“偏方”找记忆的结果就是,被按着亲亲咬咬一个下午未出房门用膳。什么你以为蓝宗主这样就满足?夜至可不是这样简单,苦了金光瑶一副小身板,翻来覆去被压着弄了一遍又一遍。天将明时,蓝曦臣才放他睡去。


伏在他耳边,沙哑着声,“你是我的对不对?”金光瑶在睡梦中无意嘤咛了一声,“嗯……”吃饱喝足的蓝宗主这才搂着他沉沉睡去。


日上三竿,金光瑶醒来一身酸痛,被子卧单已经换好,身上也清清爽爽,衣衫齐整。蓝曦臣不在,想来是去忙了。


金光瑶气多于羞,就凭他一面之词就平白给了他,“嘶——”气得发疼。


云童听到声响推门进来,看他面似不快,关心道:“是宗主昨夜伺候得不周到吗?”这丫头,说出的话怎么就让他招架不住,金光瑶咬唇不语。


小丫头嘻嘻笑着,突然一拍脑袋,“哎呀我差点忘了,今早有位公子来找夫人。”金光瑶问道:“是何人?”云童稍迟疑,在他眼神的催促下慢慢说出,“他说是你薛爷爷。”


金光瑶:“……”


“还在么,叫他来见我。”能说出那一句话的,除了那一个人,怕是再无。云童应声退下。


不一会,她便冒着汗跑回来,“薛公子跟魏公子对上了,说你要见他就等着。”真是符合薛洋的作风,金光瑶扶额。


又在床上躺了一刻,稍好些起来喝了些粥。金光瑶不担心薛洋真跟魏无羡对上,据他来前了解,两人的性子倒很合得来。不紧不慢地带着云童,去蓝忘机的院子寻人。


还未进,里头的吵闹嬉笑声便传出,蓝忘机应是不在,不然怎受得了。走过一片翠竹,就见两人跟打架似的,倒在草丛上你踢我我踢你。金光瑶唤了一声:“成美。”那其中一个黑衣少年便窜起来,恶声恶气道:“小矮子,不许这么叫我!”金光瑶是早习惯他这般态度的,照常笑着,“好啊,成美。”


薛洋偏过头,一副不爱搭理的模样。魏无羡没了玩伴,也凑过来,语气暧昧,“嫂子终于肯起了。”金光瑶冷静道:“只是昨夜受累。”魏无羡“哦——”语调拖得老长,令金光瑶羞得慌。


薛洋不乐意了,把金光瑶扯到身后,“小矮子只能我欺负,别人不成。”魏无羡道:“嫂子已然嫁于我兄长,他若欺负你也管不着。”


两人又打作一团。


金光瑶和云童一人拉一个,他们本就是闹着玩,伤痕一道没有,只是衣上脸上沾了不少土,衣服和头发凌乱得很。两人不甚在意,指着对方哈哈大笑。


“小矮子,你看他,是不是个花脸啊,哈哈——”


“嫂子,我第一次见到他这么乱糟糟的人,哈哈——”


金光瑶:“呵呵,你们都是对的。”


不久蓝忘机回来,魏无羡自然被拖回房,金光瑶领着薛洋,一路有说有笑地回自己院子。


三月暖阳,花开满院,蓝曦臣坐在阴凉处喝茶,就算闲暇也坐得端正。薛洋都替他觉得累。金光瑶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话,隔了几丛灌木,踟蹰不前。


“阿瑶怎么见了夫君不过来。”蓝曦臣回头,眼眸含笑,这声音也是磁性清朗,真真个如玉君子。金光瑶愣愣地看了会,举步过去,隔了个石凳坐下,薛洋随之而坐,云童不远不近地候着。


蓝曦臣也不在意,对薛洋朗朗一笑,“这位便是薛公子?过来看望阿瑶,有劳。”你看,他在笑,你看,他多有分寸,可这话就是听着有刺儿。薛洋怎么可能听不出,回道:“我与小……瑶瑶向来亲近,蓝宗主客气。”人模人样的说话,谁不会嘛。


“哦?那我便以茶代酒,多谢薛公子往日的照顾了。”蓝曦臣站起来,双手执起茶杯,饮尽,深深地看了金光瑶一眼,转身。


手被人牵住了,金光瑶也不知道为什么,以为他误会了,他想解释,不想让他误会。但是一碰到他,他又半个字都说不出,只能别扭地拉着人不让走。蓝曦臣温温柔柔地问他:“阿瑶可还有事?”


又来吃吃喝喝的云童乐了,有事,事可大了,蓝宗主吃醋咯。


金光瑶:“你不要生气。”


蓝曦臣笑,“我能生什么气?”


金光瑶:“我与成美只是好友,你不要误会。”


蓝曦臣笑,“不误会。”


金光瑶失落地松开他的手臂,原来一点都不在乎啊。却被打横抱起,“就算过去有什么,现在你的心里也只能有我。”鼻子被蹭了蹭,心跳得好快。


欣喜之余,金光瑶道:“为何成亲那日你如此过分?”蓝曦臣想了想,没有印象,爱怜地戳戳他撅起的嘴,“许是未揭盖头,认不出你。”金光瑶惯会察言观色的,见他温柔不假,话却不真,就知他忘了个彻底。


“你推我。”闷闷的一句,蓝曦臣没听清,凑近了,“嗯?”金光瑶提高声音,“你推我,我磕到腰了!”倒是不委屈,只有对他忘记的不忿。


蓝曦臣好笑又心疼,顺势把手放在他腰间,不轻不重地揉着。“阿瑶可见我喝酒了?”金光瑶怕痒地往后退,又被捞回来。“嗯”。


这就是了,蓝曦臣道:“我告诉阿瑶,你可不能告知他人。”金光瑶点点头,又问:“是蓝家机密吗?”蓝曦臣忍不住低头在他唇上浅浅一吻,笑道:“非也,只是阿瑶应该维护夫君的声誉。”金光瑶好奇,“是什么?”


“为夫,姑苏一杯疯。”


————————————

◎昨日评论,一篇满足,夸我



评论(29)

热度(4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